Search this site - 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善用時機,常作準備(徒二22-41)

對象:初中或以上(已信者)
時間:一小時左右


22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 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23 他既按著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25 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26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原文作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27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28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或作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
29 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地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
30 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 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31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32 這耶穌、 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33 他既被 神的右手高舉、〔或作他既高舉在 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34 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35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 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37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39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 神所召來的。
40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1.          省覽徒二1-21,今天的查經經文有何背景(時、地、人)?


2.          22-36節是彼得的一段講話。這段話可以分為兩個部份:22-24節,25-36節。以上兩個部份分別提及甚麼事情?




3.     彼得與聽眾共同經歷客觀的事,他從中找出見證耶穌的內容。你曾否與非信徒共同經歷一些事,讓你有機會從中見證上帝呢?



4.     彼得觀察了一些客觀事實,加以分析,指出耶穌是主、是基督(36節)。眾人聽後,有何反應?


5.     彼得如何回應別人的疑惑?


6.     這場對話有何結局?


7.     彼得本來在耶路撒冷與群眾一同過節。但彼得靠著聖靈,根據《聖經》,臨時宣講一場佈道會。我們是否對福音熟悉,隨時準備向人傳福音?


8.     你能在這段經文中,看出神奇妙的作為嗎?這段經文對你在傳福音的事上有何激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